暗羽

女本位,不定期发原创/手作/同人。原创作品请勿擅自商用,具体可私信。
半次元主页https://bcy.net/u/1277749

© 暗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红颜知己》

  “你就是那个号称天下第一的墨逸宸?我要挑战你!”来人口气极其嚣张,满是不屑。

  “我只和高手过招。至于你,打赢了沐漪再说吧。”墨逸宸身边的女子默默拔出佩剑,迅速出击。

  天下第一的称号固然风光,觊觎它的人也数不胜数。真正的高手极其稀有,没必要浪费时间精力和半吊子对打。沐漪是墨逸宸的手下败将,对决过后,沐漪主动提出要跟随墨逸宸,他半推半就随她去了。沐漪对墨逸宸忠心不二,平时极少说活,不像他遇到的寻常女人那般聒噪。她安静独处的时候有一种成熟娴静的美,有时墨逸宸看着她会想:沐漪若是嫁人,婚后一定会特别温柔娴淑吧……他不是没有这种旖旎心思,但是沐漪从没有在言谈中表露出来,他也只好作罢。不过墨逸宸注意到沐漪偶尔会偷偷瞄他,这让他心里踏实了很多,来日方长,不用着急。

  不仅是红颜知己,即使只考虑到贴身侍卫的身份,墨逸宸对沐漪大体上也是满意的,只是……只是他觉得沐漪的发挥不太稳定。

  曾经有个漫步蹒跚的叫花子大老远跑来送死。墨逸宸有点反感叫花子,这老头不仅穿的一身破烂,轻蔑的眼神也让他不太自在。快些结束吧,一招定胜负。他在心中默念。不曾想沐漪居然跟对方打了整整五个时辰。有几次那个叫花子还差点占了上风,所幸沐漪最后还是赢了。叫花子认输,可他离去时看墨逸宸的眼神还是没变。丧家之犬竟敢如此狂妄,沐漪若是一时手重那该多好。

  后来他问沐漪怎么回事,一开始她装傻当没听见,反复逼问才开口道:“他历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才见到您。我见他那么可怜,不想轻易摧毁他的志向和尊严。我承认,我是放水了。”墨逸宸一时语塞,最后只得叮嘱下次切勿手下留情。她点点头,算是听了进去。

  不久之后,来了一位器宇轩昂的青年高手,墨逸宸识得此人。对方来头不小,是武学世家的长子。看来沐漪完全不是他的对手。墨逸宸本想亲自上阵,奈何被沐漪抢先一步。沐漪这次倒是记住教训,对战毫不留情,三个回合之内就击败对方。让世家子弟如此难堪,若不是和当家的还有交情在,恐怕真的难以挽回。为此,墨逸宸扣了沐漪半年的工钱,还押着她专门到对方家里赔罪,演了出苦肉计总算平息了事态。

  随着沐漪武艺精进、处事愈发圆滑,很少再出错,墨逸宸也就既往不咎,不再对她加以干涉。

       他本以为他们之间的关系不会再进一步了,不过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墨逸宸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天夜里,墨逸宸早已躺下,半梦半醒之间听到响动。开始他没在意,结果响动声没停,他刚要开口,突然异响骤停,庭院再次归于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沐漪,是你吗?”墨逸宸起身开门,便看到沐漪一手执剑,一言不发的站在庭院中央。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见她没反应,再度试探询问:“沐漪?”

       沐漪抬起头,视线对上了。“有刺客,我把他击退了。您没受伤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便退下了。天色不晚,您也早些休息吧。”说罢,沐漪径直离开。墨逸宸回房躺下却辗转难侧,他不解沐漪此番如此冷淡的缘由,想到往日种种,他暗暗下定了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一早墨逸宸便把管家叫来,让他停了沐漪的工钱,衣食住行的待遇还是照旧。接着负责照顾女眷的吴妈进门,他叮嘱吴妈如此这般,吴妈点头退下。

       吴妈离开之后,墨逸宸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:既然沐漪不主动,那由他来捅破这层窗户纸又有何妨?没一会儿吴妈回到房间,她面色为难,支支吾吾不敢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没想到负责传话的吴妈回来之后居然会是如此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沐漪她不答应?”

       吴妈犹豫了一会儿,回道:“老爷,沐漪小姐她没有拒绝,也没有答应。她只说提亲这件事要您亲自开口才行,而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不耐烦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,快说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还说您去她房间还得带上配剑。哎…老爷!等等!”墨逸宸懒得再理吴妈,大步赶去沐漪的住处。

       他本想踹开大门,没想到门居然开着。

       沐漪正襟危坐,面前的礼物摆的整整齐齐。墨逸宸看到这一幕,本来燃烧的怒火逐渐平息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耐着性子柔声道:“沐漪,你这是何苦?”

       沐漪看到他手中的配剑,这才开了口;“墨大侠,您送我这些礼物又有何意?”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眉头一皱。“做我的小妾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沐漪起身,微微一笑:“当然不好,我只想当您的侍卫,做小妾还是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何区别?你再强,毕竟只是一介女流,时间长了总归会有流言蜚语。即便我不介意,可我担心你啊!你感受不到我对你的真心?更何况你对我没有半点男女之情?你平时有偷偷看我我都察觉到了,还有昨天……”墨逸宸忽然打住,一种难以言语的感觉涌上他的心头。不对劲,这一切都太古怪了。他却说不上来是哪里古怪。

       沐漪却完全不为所动,她轻抚着长剑,半晌才打破了沉默:“这样吗,那还真是对不住了。墨逸宸,你似乎完完全全误会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沐漪,你什么意思?!”墨逸宸就算情场失意,作为身经百战的天下第一剑客,他当然清楚对方态度和称谓突然转换意味着什么,墨逸宸握紧剑柄,做好了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沐漪注意到他的动作,也收起了之前戏谑暧昧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 她变得认真起来,将剑指向墨逸宸。“比试结束了我会告诉你的。不过在此之前,出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来不及反应,在短短的一瞬间他就被击出房外!那间屋子承受不了剑气被炸成碎片,其中一块还擦到墨逸宸的手割伤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彻底懵了,等他回过神,自己已倒在庭院中央。他正欲起身,阵阵疼痛传来,他的肋骨断了,还是三根。

      沐漪不紧不慢的走了过来。 “抱歉,很久没有动真格了,我控制不好力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!”墨逸宸刚要开口,只见众人闻声赶来。也是,毕竟沐漪这个贱…叛徒闹出这么大动静,怎么可能不惊动到他们?

       姬妾、管家、仆人、手下还有吴妈被这一幕通通吓傻了。墨逸宸可是天下第一剑客啊,他怎么会输?!沐漪这是抽了什么风,主人倒在地上也不扶一把?天啊,沐漪手上还拿着剑,该不会是她…有几个人脑子转得快,见势不妙打算开溜。

       沐漪留意到了那几个人的反应,她大声怒喝:“都不准走!乖乖回到你们的房间,现在谁敢出了墨府,别怪我利剑无情。”众人被她一吼,吓得只好回房等候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好,现在只剩下你和我了。”沐漪满意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捂着伤口,好痛……为什么?为什么!为什么他到今天才看清沐漪的真面目?!“沐漪,我待你不薄,你为何要做出这种卑鄙无耻的事情?我真是错看你了。”他不甘心,也想不通。

       沐漪现在看他的眼神就跟从前的那个叫花子一样,满是轻蔑。

       “墨逸宸,我从来没有背叛过你。如果今天你没有向我提亲,这场比试本应延后。”

      “比试?你管这叫比试?我肋骨断了三根!伤了我不算,你还威胁他们!”

      沐漪白了他一眼。“比试里受伤再正常不过了。至于他们,如果有人出了这门,天下第一你就别想当了。”

      墨逸宸无法反驳,他刚才气昏了头,完全没想过他们搬救兵的后果。他不得不承认沐漪说得对。

       沐漪看到他不甘心满脸愤恨的模样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看你的脸都扭曲成什么样了。墨逸宸,你最大的缺点就是识人不清。你还记得我和你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记得,当然记得!他点点头。“如果我当时杀了你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所以说你识人不清啊,你到现在都没认识到自己有几斤几两。”沐漪叹了口气,她本可以直接头也不回的离开,但现在她是天下第一的剑客,说好要告诉他全部就不能反悔,事关清誉。

       “记得就好。我那天要是拼劲全力,赢你也不是未尝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 “这怎么可能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能。毕竟你那年还不是天下第一,而我和你旗鼓相当。不过我中途改了主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何?”

       沐漪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。“赢了你又如何?我不像你,即使输了家业尚在,过十年排行榜上前二十总归是能进的。而我,一个无权无势的女人,要如何独自面对这险恶的江湖?一对一尚能应付,若是对方使诈或者联手,不出三天我就成了乱葬岗的一具无名尸骨,生前还要遭受种种蹂躏侮辱。你赢了我跟随你,我助你成为天下第一,我就不用担心这些风险。从前我开口提出挑战,对方不是嘲笑我就是未出全力;但是后来不同了,那些人明白若要跟你比试必须先过我这一关。而我会越来越强,他们别无选择,只能全力以赴。不过我承认,有那么几次我差点输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哈,原来你也有不行的时候。”墨逸宸嗤笑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沐漪并没有恼羞成怒,相反,她仰天长笑。笑罢,她才低头嘲讽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手下败将:“墨逸宸,你的实力在我之下。若我输了,老叫花子会把你乱棍打死;换了风家那小子,你就换左手练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逸宸心里一惊,他没想到那两人居然深不可测。他居然错误估计了他们的实力,他以前还看错过多少人?到昨天为止,墨逸宸还是天下第一,如果沐漪说的全部属实,那这排行榜岂不是全不可信?若论真正的实力,他怕是都进不前百吧?毕竟跑来挑战的人很多都不在排行榜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怕了?没有我,你死个几十次都不够。每次看你我都在想:‘若不是我,这人何德何能能成为天下第一。’其实昨天晚上杀你的刺客不止一人,但是你居然都没有发觉不对。我有点厌烦了,没想到主动结束现状的人会是你。以前你动的那些小心思,我闭只眼当没看见。如今克扣工钱不说,还让我做小妾。难道要我爬上正妻的位置给你生个儿子,等你老死了才能分家产?墨逸宸,把我看的如此低贱,我现在还会对你轻声细语、低三下四?”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低声吼道:“那你现在想怎样?杀了我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呢?毕竟我让你活到了现在。给我一千两黄金,还有你的玄玉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给你一个月的时间。引退也好,还是对外公布自己的实力也罢,或者编故事说我害你丧失一半功力也成。我不在乎。”

       墨逸宸本来绝望的脸上绽放了光彩。他还有机会东山再起,只要给他时间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不怕与天下武林中人为敌?若是惊动朝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朝廷?我暂时还没那么大的野心,不过以后难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再强,怎敌得过千军万马?怎么可能永远不败?”

       沐漪笑了,这是她最后一次对他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比你强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评论